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Chateau Calon Segur 2003



2003 Chateau Calon Segur,是屬於法國波爾多左岸 Pauillac 產區的三級莊。Robert Parker 評分為93分。葡葡比例只有60% Cabernet Sauvignon 和 40% Merlot。
這支酒的心型酒標相當特出,亦被很多人視為愛的標記。

品賞日期:30.8.2018

Tasting Notes:
開瓶後,最少需放置一小時左右,待空氣與酒接觸,讓單寧軟化。
香氣帶有明顯的黑果﹝Black Cherry, Black Berry﹞、 提子乾、雲呢拿、朱古力的味道。
入口單寧結實, 豐富多變的黑果,帶有微微樹木泥土的自然香氣,再與木桶的雲利拿結合,加上朱古力及松露的味道,可慢慢品嘗,享受酒液帶來的變化。酒體豐厚,餘韻悠長。

2003年的波爾多紅酒被視為好的一年,所釀造的紅酒普遍可作長時間陳年,這支Calon Segur 亦不例外,2003年酒還很年青,仍需經歷時間的考驗。

價格:$$$$


$:100元以下
$$:100-300元
$$$:300-600元
$$$$:600-1000元
$$$$$:1000元+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