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Chateau Montrose 2004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04 Chateau Montrose,是屬於法國波爾多左岸 Saint Estephe 產區的二級莊。Robert Parker 評分為92分。

萄萄比例:64%Cabernet Sauvignon, 32% Merlot, 3% Cabernet Franc 及 1% Petit Verdot

品賞日期:30.9.2018

Tasting Notes:
開瓶後,基本上放置15分鐘左右醒酒便可。
香氣帶有黑果及紅果﹝Black Berry, Black Currant, Red Berry﹞、雲呢拿、甜煙草、花香的味道。入口單寧順滑結實,豐富的黑果、微微的紅果、帶有丁點兒的朱古力味,加上雲呢拿木桶的平衡,是一支複雜多變的酒,適合慢慢細味品嘗。酒體豐厚,餘韻悠長。
2004年被認為不是一個好年份,因此,現在開瓶來喝,非常合適。若是好些年份,如2003或2005年,現在並未適合喝,要再作陳年。其實因為年份普通,不需陳年太久也可享用,而且價格亦親民一些。

價格:$$$$

$:100元以下
$$:100-300元
$$$:300-600元
$$$$:600-1000元
$$$$$:1000元+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