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Chateau Cantemerle 2010



2010 Chateau Cantemerle,是屬於法國波爾多左岸 Haut Medoc 產區的五級莊。Robert Parker 評分為94分。

葡萄比例:52% Cabernet Sauvignon, 35% Merlot, 8% Cabernet Franc and 5% Petit Verdot。

品賞日期:26.10.2018

Tasting Notes:
開瓶開置了三小時,支酒仍覺緊閉,相信最少可陳年多十年八年。家中還有一支2010年的Cantemerle,到時再開來試試。

香氣帶有明顯的Raspberry,blueberry的果味,煙燻味,松木的香味。入口感覺單寧豐富,煙燻味加Raspberry,blueberry的果味突出,帶有微甜的花香感覺。酒體中等至厚,酸度足夠,餘韻悠長。

現在開瓶的確太早,2010年的Cantemerle,相信是近年比較好的一個年份,RP有94+,性價比很高。期待十年後開瓶再喝呢!

價格:$$$


$:100元以下
$$:100-300元
$$$:300-600元
$$$$:600-1000元
$$$$$:1000元+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